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唐工院辅导员大会要求:贯彻执行新《规定》,凝心聚力迎新生
发布时间:2017-09-02  点击量:
 
 
 

91日,唐工院新学期辅导员培训会议召开,副院长蒋晓荣出席并讲话。学生处及各系党总支书记、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行政秘书、行政干事、全体专(兼)职辅导员80余人参加会议。

蒋晓荣讲话指出,新《规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人才培养这一中心点,不仅充分保障学生对学校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也是依法治校的前提和基础。她就如何贯彻落实新《规定》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增强目标意识,明确新的要求;二是增强法制观念,认真组织学习;三是增强执行能力,规范管理秩序。同时,要求全体学管人员要做好各项迎新生的准备工作,确保工作的有序开展。

学生处处长宋晓宁要求全体辅导员认真解读学生管理的相关国家政策,学习并执行新《规定》要求,做到“学、懂、解、用”,全力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面对新学期,全体学管人员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稳中求进。

会上,学生处处长助理刘敬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修订的原因、意义、特点及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了41号令与原21号令的区别,利用典型案例为辅导员深刻剖析了新《规定》中的重点条款。会议还针对中职学生的学历注册、学籍管理以及学生资助等问题做了细致辅导,辅导员对新《规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蒋晓荣讲话

培训会现场
 

(文:学生处张丽娟  图:学生处孟宪杰)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