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唐工院首期辅导员团队能力提升训练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03  点击量:
8月29日至31日,唐工院以“交流、分享、学习、进步”为主题的首期辅导员团队能力提升训练营在曹妃甸校区成功举办。唐工院邀请联想集团知名培训师张理奎来校培训。院长张建军、副院长蒋晓荣出席并讲话,学生处处长宋晓宁主持开营仪式。各系党总支书记、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行政秘书、行政干事、专职辅导员60余人参加训练营。
开营仪式上,张建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训练营的举办,是我院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的延续,意在提升辅导员的团队意识、大局意识、协作意识,为建设一支有知识、有素养、有纪律的辅导员队伍奠定基础,希望参训人员能够珍惜机遇,积极参与、积极动脑,保证训练实现预期目标。
闭营典礼上,蒋晓荣作总结发言。她对获奖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为45名参训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充分肯定了辅导员连日来严以律己、积极参与、不断突破、勇于挑战的精神,指出这是一支充满活力、乐观勇敢、素质过硬的优秀辅导员队伍。她希望辅导员在今后的班级管理中,凝练学习收获,完善管理方法,一要做到统筹规划,整体设计;二要树好班风,引领学风;三要督导评比,制度保障;四要掌握方法,切实有效,用心做实做好各项学生工作,成就学生实现自我梦想,做新时代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本次训练营以体验式培训为载体,集训练与学生管理工作于一体,更多采取情景模拟、趣味游戏、小组研讨等方法,突出参与性、直观性、实践性、实用性和针对性,增强课程的吸引力和学员的参与程度。参训人员打破系别分为五个团队,在制订队训、队旗、队歌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在后续的素质拓展环节中,任务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团队的分工协作、团队指导、沟通协调等主旨在不觉中被强化,每一环节结束后培训师的讲评,更是引发了参训人员的阵阵掌声和不断反思。三天两晚的训练中,全体参训人员无一人叫苦叫累,更无一人掉队,充分展示了此次训练营的成果和辅导员较高的综合素质。参训人员在欢笑中度过,在游戏中成长,在反思中进步,提升工作技能的同时,更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最后,充满欢笑与感动的训练营在学员们轻松愉悦的联欢会中圆满落幕。
 

张建军作动员讲话

蒋晓荣作总结发言 

 参加开营仪式领导

训练营现场

 

蒋晓荣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宋晓宁为优秀团队颁奖 

学员做趣味游戏 

学员合唱歌曲《朋友》 

 
 
 
 
 
 
(文:学生处张丽娟 图:宣传部王大勇)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