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唐工院辅导员工作案例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进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交流,提升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12月10日,唐工院学生处在行政楼报告厅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案例经验交流会。副院长蒋晓荣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宋晓宁主持。
蒋晓荣高度赞扬了辅导员分享的工作案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总结精准到位,很有意义和成效。她指出,鲜活生动的工作案例对广大辅导员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希望全体辅导员要充分利用好案例交流这个平台,探讨共性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要以经验交流会为契机,创新思维、改进方法,锻炼自身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在实际工作中,注意多积累、多思考、多总结,将实践经验理论化,提升学生管理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交流会上,8名辅导员紧密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学风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突发事件处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案例交流,围绕案例简介、定性分析、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经验启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过硬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会后,各二级学院副书记逐一点评。案例交流充分展示了辅导员对学生工作内涵的准确把握,对学生的关心和热爱以及对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为下一步开展精细化的学生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行政秘书、专兼职辅导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蒋晓荣总结讲话
 

宋晓宁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自动化工程系辅导员寇丹华作案例交流
 

管理工程系辅导员阮平粤作案例交流
 

学前教育系魏维作案例交流
 
 

艺术设计系郑李涛作案例交流
 
 

信息工程系辅导员薛赛作案例交流
  
  

汽车工程系辅导员李硕作案例交流
 

建筑化工系辅导员吕桂林作案例交流
 
 

机械工程系行政秘书张树光作案例交流
 
 
(文:学生处张丽娟 图:宣传部王大勇)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