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唐工院举办学工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0  点击量:
12月20日上午,唐工院学生处邀请全国优秀中青年硬笔书法家、唐山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张学鹏教授来校为全体学工教师进行《新时期大学教师的素质》专题讲座。副院长蒋晓荣到场聆听
讲座中,张学鹏结合自身多年的学习工作经验,重点从大学教师的政治素质、个人素质、专业素质三大部分九个方面来进行详细讲解。他讲到,新时期大学教师应锤炼高尚的师德和良好的职业素养,需要将文学常识融入到学生管理工作中,化用诗词名句来增加文学底蕴,从而降低工作难度,提高工作效率,赢得学生的尊重和认可。张学鹏幽默诙谐的授课风格,娓娓道来,妙语连珠,让人沉醉其中,寓教于乐,令人难忘。
学工教师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提高自的文学修养本身就是提高自的育人本领。在今后工作中,全体学工教师要逐步提高自我学习、自我认识的能力,不忘立德树人目标,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生处处长宋晓宁主持,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行政秘书、专兼职辅导员150余人聆听讲座。  
 

蒋晓荣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宋晓宁主持讲座
 

张学鹏讲座
 
 
(文:学生处张丽娟,图:宣传部王大勇)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