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珍爱生命 关注消防——唐工院2022-2023第一学期第十一周“云升旗”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量: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11月7日,后天就是11月9日。“119”这个数字让我们想起了火警电话,所以,我们也把这一天作为消防安全的教育日。提到“消防”二字,我们必然会联想到“火灾”,防火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我们一定要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2008年11月14日早晨,上海某高校一学生宿舍楼发生火灾, 4名女生在消防队员赶到之前从6楼宿舍阳台跳楼逃生,不幸全部遇难。火灾事故初步判断原因是,寝室里使用“热得快”引发电器故障,引燃周围可燃物,最终导致火灾不可控制。
纵观这些夺走无数人生命的火灾事故,都是我们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酿成的恶果,更是我们漠视生命,追求一时安逸的惩罚呢。其实很多的安全隐患并不是我们没有看到,但为什么却没有及时地处理好,究其原因还是人们在内心深处缺乏对生命的关爱,对生命的珍惜。
同学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你是幸运的,但同时你也开始了一趟没有机会重来的旅程。因此生命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宝贵的,只有珍爱生命,我们的生活才能幸福美满。
当然,假若不幸真的遇上火情,也不要慌乱,一定要临危不惧,处变不惊。面对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焰,只要保持冷静,机智的运用火场自救逃生知识,就有极大可能拯救自己,甚至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在这里老师教大家几招:要用湿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蹲下身子,通过安全的通道走到安全的地方;在拨打119火警电话时,必须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准确说出起火地点、燃烧对象、火势情况;若火已及身,切勿惊跑!因为奔跑或拍打时会形成风势,加速氧气补充,促旺火势。当外衣着火时,应赶紧设法脱掉衣服或就地打滚,压灭火苗。在消防安全教育周来临之际,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消防安全,珍爱生命,不要玩火,学会保护自己。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