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矢志不移跟党走,打赢疫情防卫战——唐工院2022-2023第一学期第十三周“云升旗”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量: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动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学校仍是主要防范阵地,做好疫情防范工作是我们的责任,保障全校学生的健康安全是我们的义务,让我们矢志不移跟党走,共同打赢疫情防卫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坚定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把学生健康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竖立起一道道安全屏障,切实将新冠疫情隔离在校门之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细化措施,将排查工作落实落细
我校按照教育部要求从紧从实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校门管理。严格落实师生员工一体化管理,严把校门关,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校门管理措施。二是加强健康教育和活动管理。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戴口罩、少聚集,非必要不举办校内聚集性活动。三是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全面落实师生健康监测措施,做好常态化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对健康楼人员上门检测,做到科学精准防范。四是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防控。落实学校食堂、教室、校内超市等人多场所疫情防控要求。譬如超市控制人员流量,科学安排线上线下教学转换等。五是加强关心关爱和思想引导。我校开通学生反馈意见箱、导员邮箱、院领导等多种渠道聆听学生的思想反馈,最大限度保障好学生的生活、学习服务。六是加强属地联动和风险防范。每位导员对自己的学生进行属地统计,健全风险动态监测机制,有效化解潜在风险,切实打好疫情防控战。

三、优化组织保障
临近期末,学校密切关注学生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院领导及各学院老师召开会议深度了解学生需求,详细摸排具体情况,做好统计工作,最大限度给予学生方便,并有值班老师负责学生管理,做好组织保障工作。曙光就在眼前,只要我们遵规守纪,科学应对,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卫战。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