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法治思想润人心,尊法守法我践行——唐工院2022-2023第一学期第十四周“云升旗”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量:

“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12月4日是第九个宪法宣传日,我们迎来了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我们生活在法治社会,需要我们自觉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法治观念根植于心并付诸行动。

我们要自觉遵法,敬畏法律,争做尊法护法的排头兵。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专题强调全面依法治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不断健全中,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定步伐。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心中必须敬畏法律,心中有信仰,坚持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基本法治理念,自觉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自觉敬畏法律,尊崇依法治国。

我们要带头学法,融会贯通,提高法治素养。在“宪法宣传周”之际,我们通过班级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社团活动等方式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推送公益普法宣传,用通俗易懂、喜闻见乐的形式促使大学生理解宪法的精神内核,对必须为、可为、不可为和禁止为的行为规范做到心中有数。课余时间不断的增加自己的法律理论知识,让法治精神深植于脑、内化于心,提高自己分辨是非对错的能力。

我们要坚定守法,严以律己,争做守法奉法的践行者。“明法于心,守法于行”。守法,法律是神圣的,法律既会保护我们公民的权利不受侵害,同时对我们相应的行为做出约束。我们应当在合理范围之内行使自己权利,对宪法和法律做出的规定坚决守好自己的底线,不逾矩、不逾规,既要学法用法,更要尊法守法。
同学们,宪法很薄,也很沉。当代大学生是民族复兴的主力军,维护宪法权威是我们神圣不可推卸的职责。让我们把对宪法的敬畏存纸上、刻心中。让我们共同学习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让法和我们同行,扬法治风帆,披荆斩棘,踏浪前行。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