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唐工院开展2023级新生防诈法制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0  点击量:
为提高入校新生反诈骗意识,保护新生人身财产安全,9月12日,学校开展2023年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之一——《防诈骗法制安全专题讲座》。讲座邀请通海路派出所苏贺亮警官主讲,安全工作处处长寇国庆主持。
苏贺亮根据多年的案件处理经验,就网络“杀猪盘”诈骗、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电商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游戏交易诈骗、中奖缴税短信诈骗等常见的大学生受骗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新生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切勿盲目自信、侥幸大意、拒绝学习防骗知识。同时,就新生校园安全、学生犯罪等内容警示教育广大青年学子,重视法律红线,不做法盲,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来自8个二级学院的3200名新生在学校操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苏贺亮警官讲座

寇国庆主持

新生聆听讲座
 
(文:安全工作处  李铁英;图:安全工作处  马少才、学生处  刘新元)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