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学院党委书记李金生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4  点击量:
3月12日上午,唐工院党委书记李金生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参观并调研学生工作,副院长胡振明陪同。学工部部长宋晓宁、团委书记杜君、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赤炎参加交流座谈。
李金生在与招生就业处座谈中指出,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唐山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精神,把就业工作作为核心工作抓实抓牢;要严格落实学生去向,保持毕业生去向落实率相对平稳,切实防范就业风险,按照“四不准”“三严禁”就业工作要求,坚决杜绝“假”就业,进一步落实一对一包联机制,细化网格,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切实强化就业工作的落实和分解,招生就业处要充分发挥各二级学院和毕业生班辅导员的积极性,敢于压担子,要强化就业宣传工作,树立典型,让教师与同学都感受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各种类型的招聘会,让社会了解唐工院;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强化责任落实,继续把“稳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完善“政府、学校、企业、家庭、学生”五个维度就业工作服务体系,全力引导2024届毕业生优先选择留唐留曹就业,持续服务唐山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新篇章。
李金生在调研学生工作时强调,要守好学生的安全底线,关心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尤其在心理健康方面, 要搭建学生的沟通平台,建立网络热线,切实解决学生生活学习中的实际问题;要细化学生管理工作,落实网格化管理, 不让一人掉队。要重视宿舍管理,发挥环境育人作用;关注辅导员队伍建设,要系统化思考辅导员的培养发展和个人职业规划,下大力气培养出一批优秀辅导员和标杆辅导员,发挥榜样的力量。
李金生强调,团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练就过硬本领、打造工作亮点,要注重团员意识的培养教育,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不断增强团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要充分发挥学生会的作用,以学生为中心,要让学生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充分感受到团学干部的关心、关爱与帮助,进一步增加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秉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 发挥“第二课堂”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的优势, 将其打造成为学生政治锤炼、知识实践、技能拓展、素质养成的载体平台,使学生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胡振明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和领会金生书记的指导意见,充分认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责任意识,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始终将关心关爱师生摆在首位,在工作中做到知心、用心、暖心,实现育人工作全方位全覆盖,做始终陪伴在学生身边的“暖心人”,做到育人工作不漏人、不缺位,多渠道广泛倾听学生心声,做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盼的“知心人”。

调研交流

座谈调研现场

座谈调研现场
 
(文:学生工作部 宋晓宁、团委 杜君、招生就业处 王赤炎;
图:招生就业处 吴广宇、王赤炎)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