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16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
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30  点击量:
 
各系: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高校辅导员围绕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推进《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贯彻实施,推动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决定组织参加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举办的2016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第一作者为我院专职辅导员或学生工作部门工作人员,且未公开发表的论文。
二、论文要求
(一)论文选题参考:宣传阐释、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大学生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国梦教育、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心理健康教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教育;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等。
(二)论文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观点正确、主题鲜明。
(三)论文要有所创新,有独特见解;内容丰富,说理透彻;结构严谨,文风朴实;遵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严禁抄袭。
三、表彰奖励
2016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拟设一等奖2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50篇,颁发相应的荣誉证书。获奖论文将在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上予以表彰,并择优在《高校辅导员》上发表。
    四、相关要求
一)每人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报1篇,各系至少推荐一篇以上论文。
(二)12月4日之前报送到学生处孙志军处(6号楼345办公室)。
 
 
学生处
2016年11月30日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