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学生假期(寒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9  点击量:
 
一、放假及开学时间安排
全院考试结束时间2017年1月6日,清宿时间为1月7日晚6:00(中专部依本部情况自行安排)。清宿当天晚6:00以后校内不准留宿,特殊情况履行相应手续。报到及上课时间以学院所发校历为准。补考时间以教务处通知时间为准。
二、假期教育事项
各系在放假前要将寒假放假通知告知全体学生,同时对学生做好节假日安全教育宣传:
1.做好放假离校前的工作安排,整理好教室、宿舍卫生,离校时注意闭窗、锁门、断电,安全离校。学生自己的贵重物品一律带走。学生要注意回家和返校途中的人身安全与物品安全。
2.要加强对学生放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并保持与学生的联系沟通,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指导学生规划假期生活,在休息的同时多读书、多调研、多实践,使学生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
3.教育学生在假期里要关心国内外大事,关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识。不看不健康的书籍、录像,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文化影响。
4.寒假时正逢春节,要教育学生尊敬长辈,孝敬父母,走亲访友时注意文明礼仪;要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反对铺张浪费和乱花钱,用钱要得当、有意义。
5.注意食品卫生安全,特别注意饮食卫生。讲究健康饮食,不购买和食用“三无”食品,防止疾病的发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确保假期期间身体健康。远离毒品、珍惜生命。
6.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法规,不搭乘无载人资质或者超员超载的交通工具;注意旅游安全,不要去地势险峻,道路危险或情况不明的地方游览,不去坑、河等危险水域滑冰、游泳、戏水等。
7.注意消防安全。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人员聚集场所的火灾隐患。一定要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8.注意治安安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公共秩序,不酗酒滋事,不参与赌博,不参与各类非法聚会、传销等活动。
9.要注意网络安全。不过度上网,主动远离不健康网站,不允许利用网络做各类违法乱纪的事。
10.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防止受骗上当,防止盗窃偷抢,防止出现拐骗事件。
三、各系假期工作安排
1.各系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离校前要与学生核对好联系方式,联系方式要准确畅通,以电话为主,邮件、QQ、微信等方式为辅,确保在任何时间能够联系到学生,以做好假期内及开学工作。
2.各系按照惯例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根据学生报到时间确定上报时间)。
3.各班做好期末有关工作的总结、收尾工作。辅导员要做好学生学期鉴定工作,对在学院受到表彰和学习、纪律存在问题的学生要及时向家长通报。
4.各系负责组织辅导员布置好寒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注意资料的整理搜集总结,以备学期初参加上级和学院社会实践先进等的评比活动。
 
 
 
 
 
                                                    学生处
2016年12月29日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