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唐工学子携手并肩战疫情——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16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局部高度聚集和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给我们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病毒无情人有情,在防疫过程中,我们看到的是,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和同学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流调排查高效完成,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应急事件合理处置。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疫情阴霾终将散去,春暖花开终将到来。同学们,你们的平安健康是学院最大的牵挂。为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守好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各位同学平安健康,我们向各位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及时了解疫情防控信息,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主动学习掌握新冠肺炎的相关预防知识、防控要点,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服从学院防疫指挥,“一日三测温”、日常抽检、信息摸排等工作。禁止随意转发网上未经核实的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把自己融入战胜疫情的磅礴洪流之中。
二、做好个人科学防护
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习惯,进入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场所应全程佩戴口罩,寝室勤消毒、勤通风。在校园公共场所及公寓房间内不聚集、不串门,自觉保持个人周边卫生整洁。深刻认识物流寄递感染疫情风险,减少网购,少收或不收快递,避免购买境外、国内风险地区商品。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增强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保持良好精神面貌,预防心理危机出现,遇到困扰或问题时应及时寻求专业教师的帮助。
三、加强日常健康监测
每天做好体温检测,如若发现咳嗽、胸闷气促、发热等症状,及时到校医院就诊,并且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备。如果近期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是收到防疫部门的电话短信,不要惊慌,也要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主动汇报自身健康状况及定位。
四、配合学院防疫管理
全体同学要严格遵守疾控部门和学院的各项要求,积极配合完成疫情防控信息摸底排查,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若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封控区旅居史的,听从学院安排,配合做好情况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从严从实从细履行个人责任,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校园!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坚定沉着,以实际行动展现唐工人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齐心协力、听从指挥、并肩战斗,以百倍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3月16日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