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唐工院2022-2023第一学期第五周“云升旗”
发布时间:2022-09-26  点击量: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曹雅梅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2014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表决通过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提醒人们铭记那些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自由幸福、国家繁荣富强献出生命的英雄。今年的9月30日是第9个烈士纪念日。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中国约有2000多万名烈士,其中有名有姓的只有196万名。风雨百年,是他们用热血和生命托起盛世中华。从战争年代的李大钊、董存瑞,到和平时期的李向群、杨业功,再到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们,他们身上,深深镌刻着忠诚不渝的信念、奋勇向前的担当、舍生忘死的坚守、坚贞不屈的气节,构筑起中华民族克敌制胜、永续发展的理想信念、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他们身上的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在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我们应该永远铭记每一位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而牺牲的英雄们。
铭记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而今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中,传承英烈精神,让青春踔厉奋发,勇担时代使命,我们责无旁贷。

传承英烈精神,应学史明理激荡爱国之情。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年轻人,传承英烈精神,弘扬爱国主义,首先要对我们国家的历史,对先辈的苦难有深刻认知,并时刻保持警惕,自觉与抹黑我们英雄人物、歪曲我们光辉历史的行为做坚决斗争,才能真正了解我们这个国家,才能不断激荡爱国热诚。

传承英烈精神,应奋楫争先勇立报国之志。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应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立好强国志,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立志成为祖国需要、人民需要之人,把矢志报国作为理想追求。

传承英烈精神,应实干笃行力践报国之行。爱国不能只是一种情怀、一个志向,更应该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同学们要加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学好专业技能,不断的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主动投身到火热的实践锻炼中,读好有字之书、无字之书,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将所学所悟转化到工作实践中,把爱国之志转化为实打实的报国行动。当金秋遇上国庆,当军训会操恰逢烈士纪念日,相信同学们定会以饱满的激情、优异的成绩告慰烈士英魂,用知识和智慧照亮前程,用拼搏和奋斗谱写青春华章,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本期策划:宋晓宁、符万忠
排版编辑:张丽娟、刘新元
图片来源:唐工院国防后备大学生连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