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辅导员之窗
本年度第三次全院辅导员培训会议:传授辅导员工作三大法宝
发布时间:2016-06-18  点击量:

6月17日,学生处组织召开第三次全院辅导员培训会议。副院长蒋晓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保卫处副处长杨东益作了题为《辅导员工作的三大法宝》的讲座,学生处处长胡振明主持会议。

会上,蒋晓荣强调辅导员工作要规范化,加强制度管理,对学籍注册、催缴学费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杨东益在讲座中提出,辅导员工作有三大法宝:民主集中制原则、谈心沟通的方法、开好大学生主题班会。并从这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开展学生干部的选举、奖助学金的评定、评优评先等工作;从谈心需要注意的问题、谈心的主要类型、谈心的原则等方面讲授谈心沟通的方法;开好大学生主题班会要提前筹划班会的主题、班会的程序、班会的形式、班会的切入点。

各系党总支书记、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行政秘书、行政干事、全体专(兼)职辅导员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蒋晓荣讲话。

杨东益讲座。

胡振明主持。

(学生处孙志军)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