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辅导员之窗
2016年暑期辅导员“大家访”拉开帷幕:院领导带队走访贫困生家庭
发布时间:2016-07-23  点击量:

7月22日,副院长蒋晓荣、学生处处长胡振明、管理工程系副书记张利锋等来到滦南县柏各庄镇张沟府村,实地走访管理工程系15物流11班刘璇同学家庭,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倾听学生和家长心声,代表学院送去关怀。

在学生家中,蒋晓荣与学生家长坐在炕头上亲切交谈,了解到刘璇同学的母亲患有滑膜炎,无法参与重体力劳动,家庭主要经济收入仅靠父亲一人种地、打零工所得,同时要负担两个孩子上学的费用以及母亲的医药费,家庭经济状况十分困难。蒋晓荣表示学院会努力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同时鼓励刘璇同学要明确职业目标,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实践技能,扩大专业视野,以便毕业后找到好的工作改变家庭命运。刘璇同学的父母也表示了对学院领导关怀的感谢,对学院教书育人能力的肯定,对学生就业前景的看好。

随着我院2016年暑期辅导员“大家访”活动的持续开展,学院会按照活动计划到更多的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座谈和调研。通过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加强联系,进一步建立学生家长与学院的感情纽带,构建学院合力育人的良好局面。

学院领导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

临别前合影留念。

(学生处孙志军)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