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辅导员之窗
本年度第五次全院辅导员培训:如何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12  点击量:
11月11日,学生处组织召开了第五次全院辅导员培训会议,副院长蒋晓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秦爱君作题为《如何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工作》的辅导报告。学生处处长胡振明主持会议。
秦爱军在报告中从心理健康辅导的含义、功能、内容、原则、方法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心理健康辅导的相关知识,并将心理健康辅导的知识概念与辅导员日常的学生工作相结合,让辅导员在工作中能够更好地解决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蒋晓荣讲话指出,本年度系列辅导员培训工作非常具有系统性,对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很有帮助。随着唐工院辅导员队伍的不断壮大,年轻化逐渐显现,要认识到辅导员工作是教书育人的重要基础,是职业成长中的宝贵经历,全体辅导员要珍惜并且做好本职工作。
胡振明提出辅导员要接受、正视个别学生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要积极引导学生进行调整、治疗,帮助学生家正确认识心理辅导。
各系党总支书记、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行政秘书、行政干事、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蒋晓荣讲话

 

秦爱君作报告
 

(学生处孙志军)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