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辅导员之窗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唐工院2021-2022第二学期第十一周“云升旗”
发布时间:2022-05-09  点击量:

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黄侠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黄侠。
习近平总书记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立足新时代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是在建团百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送给广大青年最宝贵的礼物,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
1922-2022,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一百年前,一群青年学生和知识分子为了民族存亡和祖国的前途,揭开了党的青年运动的新篇章,也开启了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一百年后的今天,唐工学子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无论是冲锋在前的抗疫志愿者,还是投笔从戎的参军学子,无论是默默奉献的有志青年,还是科技攻关的创新团队,都以实际行动证明,唐工青年是具有工匠精神、堪当重任的一代。

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精神血脉
心有所信,方能致远。唯有理想信念坚如磐石,才能时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必须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终身不变的坚守,任何时候都不改初心、坚定信仰、让血脉赓续、薪火相传。

       练就过硬本领 贡献青春力量
       过硬的本领,是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的基本前提。而青年正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希望同学们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时代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不断的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注重以德育才 勇担时代之责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的价值观决定着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