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辅导员之窗
关注安全,拒绝伤害——唐工院2022-2023第一学期第十五周“云升旗”
发布时间:2022-12-04  点击量: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世界万物,唯有生命最宝贵。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便不再重来。如果说生命是花,那么安全就是衬托鲜花的绿叶;如果说生命和河流,那么安全就是缔造神奇的堤坝。没有了安全,生命就会摔跤;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那么,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确保自己的安全呢?我想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一、树立自我安全意识
海恩法则指出: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任何不安全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任何事故苗头都是可以遏制的。世界上没有不可预防的事故。我们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让安全走进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不存侥幸心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就是把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二、消防安全
大学校园里,学生宿舍火灾时有发生。少数同学在思想上没有防火意识,严重违反学校的防火安全制度,使用电炉、酒精炉、私接乱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是宿舍火灾的导火索。为了维护大家的人身安全、公共财产安全,每个同学都必须努力提高消防意识,防止火灾发生。

三、注意食品安全
要把住食品关,不吃不卫生的食品,不买“三无”产品,不随意在地摊、不卫生的商店购买零食,防止食物中毒和传染病的发生。
四、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
避免交通事故,维护交通安全,不仅仅是交管部门的事,每一个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员、行人、乘车人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行路,坚决不搭乘“黑车”,确保交通安全。

五、讲究卫生,养成良好习惯
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拒绝病从口入。尤其是在当前新冠疫情严峻时刻,我们更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做好防护工作,保障我们的身体健康。
老师们,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就是安全。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学习生活中互相监督、互相帮助,做到警钟长鸣!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