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教育> 入学教育
唐工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量:
9月30日上午,唐工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纪委书记刘金民,副院长夏君旨、孟海涛,曹妃甸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黄昌逊出席。党委副书记侯树立主持大会。

出席大会的领导及嘉宾
 
正值国家烈士纪念日,全体师生向为国家和人民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集体默哀。
 
大会在升国旗全体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由2022级新生组成的51个方队进行分列式表演,受训新生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的检阅。他们以威武的军姿、崭新的风貌和昂扬向上的精神展现着军训成果。分列式后进行了特色方队表演,学前教育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组成的“绽青春”、管理工程学院“女子匕首操”、自动化工程学院“军体拳”、机械工程学院“海军旗语”、建筑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手语操”、汽车工程学院“战场医疗救护”依次展示。各方阵动作整齐、气势威武、英姿飒爽,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张建军致辞

侯树立主持会议

刘金民出席大会

夏君旨宣读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孟海涛宣读2021—2022学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黄昌逊出席大会
张建军致辞。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全体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奋战在军训工作一线教官、教师及参训新生们表示问候。他指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伴随着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学院也迎来2022级新生,为唐工院注入了新鲜血液,为曹妃甸增添了靓丽色彩,希望每一名学子都能在唐工度过自己最美好的年华。
 张建军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学院顺利建成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校和全国数字校园样板校,跻身全国高职院校“育人成效50强”和“教学资源50强”,成为国家“双高计划”单位,在集团化办学、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等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张建军表示,为期两周的军训已经结束,希望全体新生将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带到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去。同时,他向2022级新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爱党爱国,做心怀家国的唐工人。要树立远大理想,以天下为己任,以党和人民的需要为引领,紧贴时代脉搏,切实担当起伟大时代赋予你们青年人的责任,用青春铸造更好的自己、成就更美的唐工;二是拼搏奋进,做敢为人先的唐工人。拼搏奋进是唐工师生不断前行的精神源泉,是唐工人的使命担当,是学子的青春底色。唯有为了国家的繁荣而奋斗,为了时代的进步而奋斗,为了自己的明天而奋斗,祖国才能实现伟大复兴,个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三是追求卓越,做德才兼备的唐工人。当大家把追求卓越作为一种人生态度,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拦不了前进的步伐。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要培养自己良好的道德品质,只有德才兼备,方能行稳致远;四是知行合一,做内外兼修的唐工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拓展自己的创新思维;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大熔炉”,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知行合一中练就过硬本领,更好担负起时代重任。
张建军号召,唐工学子遵循“立德、尚能、善学、笃行”的校训,传承和发扬“负重奋进、执着创新”的唐工精神,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更加广阔的天地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升旗仪式

国旗方阵

国防后备营

51个方队依次接受检阅
大会还对军训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以及2021—2022学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最后,全体师生唱响嘹亮的《强军战歌》,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文丨学生工作部(处)宋晓宁、符万忠、刘新元
图丨宣传部王大勇、刘柬林、王浩文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