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疫”马当先,唐工院学工队伍化身“战疫尖兵”暖心守候
发布时间:2022-03-30  点击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
面临疫情严峻形势
面对校园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
唐工院里有这样一支默默无闻的队伍
他们迅速响应,闻令而动
他们坚守岗位,暖心守候;
他们是学校的疫情先锋”;
他们是学生的“贴心人
他们用敬业诠释责任,用奋进演绎担当;
他们化身“战尖兵”,全力保障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
他们就是我们可亲可敬可爱的“学工人”。
 

学工队伍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 
 
“学工人”化身“引导员”,齐心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按时到达、有序排队、佩戴口罩、打开健康码”,“学工人”一遍遍地在微信群和现场提醒着检测过程中,“学工人”积极协助维持核酸检测采集点现场秩序以及信息录入采集工作,引导学生有序排队,清点名单,并做好台账,确保不遗漏一人全力做好学院核酸检测的保障服务工作。完成检测后,组织学生迅速离场,不逗留、不聚拢、不交谈,避免因人群聚集导致疫情传播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到事、精细到做抓细抓实
 

学工队伍现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学工人”化身“巡员”,全力保障宿舍安全稳定
“学工人”多次深入学生宿舍,逐一摸排学生住宿人数详细了解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针对宿舍安全隐患、卫生情况、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方面进行了重点巡查。“学工人”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加强身体锻炼,保持积极向上的好心态,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学院反馈。
 

学工队伍走访学生宿舍
 
“学工人”化身“信息员”,精准做好实时摸排工作
打开电脑就是办公室!”精准及时的信息排查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和关键。面对疫情,“学工人”迅速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络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种渠道,开展全员全方位的信息摸排。他们第一时间将官方通知和权威信息传递到每一位学生,做到信息全覆盖、全知晓;他们第一时间摸排学生情况,在校人数、校隔离人数、未返校人数……从最初的反复校对,到如今的熟烂于心他们不厌其烦,“点对点”盯好重点人核酸检测“一次不差”“面对面”指挥全员核酸摸排“一个不漏”“键对键”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雷打不动”,他们层层加固疫情防线堡垒,用每一个精准的学生数据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网络。
 

学工队伍进行学生信息摸排
 
“学工人”化身“直播员”,开展线上班会助力战疫
“@全体成员,今晚8点,直播开班会,要到,请各位同学准时上线!”特殊时期,别样的形式。为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学工人”创新思路,精心组织,采用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等多种线上载体开展了“唐工学子勇担当,筑牢疫情防护墙”线上主题班会活动。“学工人”充分利用网络技术,跨越空间障碍,发挥线上实时互动的优势指导学生了解疫情知识、明确防疫期间的纪律要求、感受典型事迹、交流感悟想法,积极展现唐工学子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担当精神。
 

学工队伍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学工人”化身“搬运员”,传递爱心物资温暖人心
“学校为大家免费发放口罩和新鲜水果啦,抓紧时间下楼来领取......雪中送炭,共克时艰,承载着浓浓爱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和香甜水果抵达唐工院“学工人”摇身一变化身为“搬运员”,为学生分拣物品,搬运指定地点,对物品进行消杀,用温暖坚定的行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学生排队依次领取,登记页码不断刷新,发放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纷纷赞扬学校和老师的暖心举动,并表示感受到了学大家庭的温暖,“感谢学校为我们送爱心口罩和水果,我们好幸福啊!”“今天是被学校宠溺的一天,开心,我们爱唐工院!”“学工人”齐心防疫、心同行,使学生在共同战“疫”的日子里暖心又安心。
 

学工队伍为学生发放生活物资品
 
与此同时,
在抗疫的道路上
还有一些人在默默坚守岗位
他们勇挑重担,
他们无私奉献,
他们用行动证明: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助力
 

宿管员、国防后备大学生连、宿管会、保洁员默默坚守岗位
 
“疫情是考题,我们就是答卷人”。
唐工院学生工作队伍
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
将继续坚守阵地,履职尽责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顽强的拼搏精神
认真落实各项要求
全体“学工人”坚决做到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严防死守、严密防控
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强心剂”,
让封控学生吃下“定心丸”,
同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各二级学院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