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唐工院学生公寓管理团队——筑牢公寓防疫 做好学生守护人
发布时间:2022-04-02  点击量:
3月18日以来,学院实行封控管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生公寓具有人员停留时间久、居住密度高、相互接触多的特征,是校园防疫工作的重点区域之一。同时,学生公寓更是同学们上网课的主要阵地,做好学生守护人,这就是学生公寓管理管理者的初心和本职工作。
学生公寓面对突发的疫情,坚决贯彻落实《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方案》规定,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周密安排,学生处长宋晓宁多次组织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全体教师开展线上会议,布置扎实开展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非常时期全体住宿生的安全和身体健康,牢牢守住学生宿舍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严格做到学生公寓防疫台账“有据可查、有账可对”,消毒消杀“标识准确、操作规范”,住宿情况“心中明、口中清”。
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符万忠及教师鲁英穿梭在每栋学生公寓楼指导监督公寓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关注在校学生的精神状态,协调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应住学生情况的统计工作,待各类学生数据收集统计完毕后,已是深夜。
宿管员与保洁员是在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中的一线工作者,45名宿管员及42名保洁员,她们临危受命,选择放弃陪伴家中的亲人封闭在学校,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全校9920名在校生的住宿安全和住宿环境。
按要求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的重要防线,宿舍管理委员会志愿者积极响应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在各学生公寓门口宣传佩戴口罩的重要性,维护同学们出入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并指导大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刻注意防护。
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学生公寓全体管理人员,师生携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守岗位、克服困难,筑牢公寓坚固防线,做好学生的安全守护人。共同守护学生安全、公寓安全。我们相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疫情定将驱散,胜利终会到来。到那时风雨过后艳阳天,严冬褪去春满园......
 

 
宋晓宁主持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线上会议
 

符万忠与宿管员进行沟通
 
 

鲁英深入公寓看望学生
 

每晚住宿人数统计汇总
 

宿管员张贴一米线
 

 

宿管员检查宿舍卫生
 

宿管组长填写学生宿舍每日卫生反馈表
 

宿管员添加洗手液
 
 

宿管员对学生公寓大厅进行消毒
 

宿管员填写通风消毒记录表
 

宿管员每日检查消防栓情况
 

宿管员带领维修师傅进行维修工作,保障学生良好的住宿环境
 

保洁员清洁卫生间
 

保洁员清洁水房
 

保洁员擦拭公共区域
 

宿舍管理委员会志愿者执勤
 
 
(文图:学生处艾俊顺、宿管中心董晓岩)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