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尊师重教师风正,争先创优育人才——唐工院2022-2023第一学期第三周“云升旗”
发布时间:2022-09-12  点击量:

尊敬的领导、全体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年年春华秋实,一载载桃李芬芳。在这丹桂飘香的九月,天空中飘溢着感恩与收获的气息。9月10日,这本该是个平凡的日子,却因为有了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而变得内涵深厚、五彩斑斓。今天能在此和大家共庆教师节,我感到十分荣幸。请允许我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各位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教书育人知任重。
   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推动者,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领路人。“百年大计,教育文本”,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而“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中至关重要的部分,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依靠人才,人才培养、素质提高依靠教师,教师是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所在。我们深知自己身负重任,于是辛勤工作、默默耕耘,一批批师德高尚、教艺精湛的优秀教师脱颖而出,为培养人才、推进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兢兢业业践德行。
  教师是人之楷模,应当以自身的人格、道德魅力、知识储备去影响和教育学生,在学生心中播撒爱与善的种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的要求更是给我们以更大的精神动力来不断完善自己,做学生成长成才真正的引路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一个个兢兢业业、忙忙碌碌的身影在校园中随处可见:为了备好一节课,任课教师挑灯奋战到深夜;为了解决学生的疑难问题,辅导员老师长时间留在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为了研究出成果,科研人员持续工作甚至不眠不休……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教师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教师的责任。
 
 

    金桂飘香收硕果。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拼搏与收获同在,付出与回报并存。学校秉承“立德、尚能、善学、笃行”的办学理念,内练素质,外塑形象,强化学校管理,构建和谐校园,教师的潜能得到了充分挖掘,学生的个性得到了充分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这些都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努力、默默付出。
教师这一职业是神圣的,教师不是演员,却有着固定的忠实观众;教师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教师不是明星,但教师的身上凝聚着众多学生滚烫的目光。我们深谙教师责任重大,更是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提高国民素质为己任,把培养高素质人才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兢兢业业、毫无怨言地撑起祖国的未来,以自己的辛勤劳动表达对教育事业的忠诚!老师们,让我们发扬“锐意创新潮头立,百舸争流敢为先”的斗志,齐心协力,共同进步。
祝全体教师节日愉快,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