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唐工学子担大任 接续奋斗谱华章——唐工院2022-2023第一学期第六周“云升旗”
发布时间:2022-10-03  点击量:

学前教育学院副书记:刘莉
 
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的喜庆节日。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万众期待、举世瞩目。

回首岁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共和国艰辛探索,矢志不渝,攻坚克难,谱写了壮丽史诗,创造了人间奇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这是一个彰显实力和底气的中国——10年来,我国经济总量从50万亿元量级跃至114万亿元,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3%上升到超过18%,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过30%;人均GDP从6300美元升至超1.2万美元。
这是一个蕴含活力和机遇的中国——北斗组网、嫦娥探月、天问探火……10年来,我国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科技创新的体系化能力不断增强,在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中一路跃升至2022年的第11位。
这是一个充满韧性和潜力的中国——今年以来,疫情形势延宕反复,我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今年前8个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速由负转正,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升,货物进出口持续增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居民消费价格基本平稳,经济恢复发展的基础不断巩固...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华民族发展进程迎来了最为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说,“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当代青年要认识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唐工学子们,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人民共和国的明天,必将更加富强!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