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与党同心齐奋斗 敢想敢做新青年——唐工院2022-2023第一学期第九周“云升旗”
发布时间:2022-10-24  点击量:

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小月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与党同心齐奋斗,敢想敢做新青年。
2022年10月16日至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召开。开幕式上,总书记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广大青年作为中坚力量,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首先,新时代青年要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其次,新时代青年要自觉担当甘于奉献。一方面,担当奉献是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新时代青年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另一方面,担当奉献是青年实现个人价值的必由之路,新时代青年应把眼光放长远,自觉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在担当和奉献中放飞青春梦想。

最后,新时代青年要冲破“躺平佛系”“内卷”“伪奋斗”等困境,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扎实专业知识与技能,敢于创新、敢为人先,发扬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唐工学子,我们要秉持“负重奋进、执著创新”的唐工精神,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 “大国工匠”为努力目标,以服务社会为毕生追求。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