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务办理> 学生资助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简介
发布时间:2021-08-10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和河北省财政厅、教育厅关于《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管理》的相关文件要求,为确保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实施,我院在新生入学期间增设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绿色通道。

一、资助范围

在我院就读,具有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注册学籍的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子女。

二、资助政策

1.给予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的资助。

2.根据国家助学金评选要求,所有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需履行助学金评选程序,符合条件的享受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平均不低于3300元。

三、资助对象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院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5.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生活俭朴。

四、资助工作程序

1. 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每学年申请一次,每年秋季入学后随时受理建档立卡学生提出的申请。

2. 申请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资助的学生入学时可通过绿色通道暂缓缴纳学费、住宿费与教科书费,入学后提交《河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申请表》(见附件),并提供身份证(或户口簿)、扶贫部门颁发的《扶贫手册》原件及复印件,由所在系部审核后提交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复审。

3.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经河北省扶贫开发信息平台查询核实后,对学费、住宿费、教科书费予以实际免除或补收。

4.对河北省扶贫开发信息平台查询结果有异议的学生,请与户籍所在地的扶贫部门联系,由户籍所在地扶贫部门与河北省扶贫办共同处理,并将最终处理意见于所申请学年的630日前反馈至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5.河北省以外的建档立卡学生请与户籍所在地的扶贫部门联系,落实相关资助政策。

6.建立一对一帮扶的爱心园丁制度,爱心园丁定期联系学生,解决学生困难。

7.构建育人体系,将物质资助、精神资助及心理资助有机结合,培养学生的感恩情怀、责任意识和诚信品质。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