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务办理> 学生资助
暖心战“疫”,资助育人——唐工院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点击量:
自疫情突发以来,唐工院学生资助中心认真落实省、市、学校相关要求,立即启动《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临时困难补助》工作,充分利用河北省资助大数据库筛选和学院学工系统,启动紧急排查机制,严格按照“精细、精准、精心”的标准要求,面向学生本人或家庭在疫情期间发生临时经济困难或亟需帮助的情况提供临时困难补助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路相伴——暖心资助到“人”
疫情期间,学生资助中心及时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密切联系学生,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学生,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孤残、特困救助供养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资助中心始终把全方位做好学生的资助工作理念深植内心,解决学生之所需,把对学生的关怀关爱落实为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向学生传递温暖和爱心,让学生安心学习、健康生活。
“疫”路前行——关爱帮扶到“位”
学生资助中心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逐一摸排,明确帮扶对象拟定帮扶方案,根据学生困难程度和实际需求分类分档进行资助。截止目前,资助中心为92名困难学生提供500—4000元不等的临时困难补助,后期资助中心还将根据摸排情况,继续跟进资助工作。此外,资助中心提前安排做好春季各类奖助学金发放准备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资助政策上应享尽享,进而提高资助工作的及时性与精准度。
“疫”路有爱——精准教育到“心”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将疫情防控与思政育人相结合,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共同汇聚科学防疫正能量。以疫情防控为契机,通过班会、微信、QQ群、征文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扎实开展爱国教育、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等“四项教育”,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
病毒无情人有情,学生资助在行动。唐工院学生资助中心将始终与同学们一起,同舟共济,“疫”路同行,“疫”战到底。

 
学工教师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辅导员为学生讲解助学金评定流程
 
 
 
辅导员与家庭贫困学生交流学习生活状况1
 
 
 
辅导员与家庭贫困学生交流学习生活状况2
 
 
 
学生资助中心为家庭贫困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文图:学生处刘敬)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38